平生

黄初八年正月雨

那些年天界震惊部的作死新闻

例行相爱生子,例行旭凤失忆,例行背影替身,但是,润玉也因为不可抗力失忆了。不是天后干的但最后锅应该都是她的,我也不知道为啥会失忆,说不定兄弟俩拿忘川水洗鸳鸯浴了呢。

簌离暴露前润玉出事,天后专注润玉没心思去别处搅风搅雨。


1.《帮帮我们!未婚先孕,妙龄上神滞销,老父愁白头挥泪当场》


夜神大殿怀孕了。


天帝抬手支额,突然添丁的喜悦委实有点沉重。


比如水神已经在天帝面前静坐,然后名为论道,实为说理好些日子了。


上朝,下朝,省经阁门口,哪怕逛个花园拐个拐角,也能远远看见一身湖蓝的水神悠闲的或立或坐或喝茶,然后那眼睛灼灼望过来:我好好的女婿,好好的女婿…


最后天帝镇定自若的进了紫方云宫。


天帝并不想来。比如长子向来深居浅出,此番有孕,还全无有关记忆。便不是天后下的手,也是为讨好她的人做的恶。还比如他好好的长子,正是在天后训诫时晕了过去,也正是因为天后特意兴师动众请了岐黄,并示意大群仙侍前来围观,看夜神大殿是如何的身柔体弱,娇娇宝宝,最后岐黄为难的匍匐在地,说的一句“大殿有孕”才被迅速扩散开来。


太微想着,荼姚终归还是不愧火神出身,善于点火,但是这会儿火烧的那么大,流言沸沸扬扬,谁包的住,谁包的住。


“霜花包的住啊。”荼姚款款而来,笑露八颗牙试图显露出她的温柔小意,可亲可信,“臣妾看着他二人实在般配,而那锦觅又实在喜欢润玉,说不定愿意的呢。锦觅历劫,水神才逼得紧了些,待历劫回天,锦觅点了头,水神还能硬是拒绝么?”


荼姚心里的小算盘拨的叭叭的,那朵花么,把退婚的后果说出来吓一吓估计就成了,实在不行两头瞒着,只说水神同意并坚持,回头她答应了,水神又不是会多嘴问人的性子,一来二去不就成了?


那大孽种自己都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个小孽种,那朵花都绿成那样了,能喜欢他么?水神能喜欢他么?


肯定不能啊。到时水神助力没了,日子也过得一团乱,看那大孽种怎么哭去。到时还要好好恭喜恭喜小贱人白捡了个孩子,小贱人肯定得难过。还有旭凤,陛下急着遮掩,这刚回天估计就得成亲,旭凤不就跟她隔开了,一举多得,一举多得。


荼姚想着美事儿,笑的越发甜了。


太微瞥她一眼,荼姚笑的似乎温柔小意,但是有点扭曲的脸上就差没写满“你听本座跟你胡扯”,一拂袖就要走,但想着还在蹲他的水神,踌躇踱着步,最后还是没踏出去。


荼姚总有些诡秘急智,由她去做似乎可行。


2.《感天动地!六界第一美女为爱争接盘》


锦觅被天后安排仙侍从紫云方宫扶出来还有些木木怔怔,左脚绊右脚,她晓得天后肯定是要为难她的,她又打定了主意是要跟小鱼仙倌解除婚约的,因此不管说什么她都想着不回答就好了,苟到水神爹爹到来就是胜利。


可是天后最后一句话…


孩子…从刚才起这两个字就在脑子里转悠了半天,叫她几乎走不动道。出了宫门,冷风一吹,就像是吹动了某个关节,“孩子”两个字活泛起来,在锦觅眼前放大,放大,再放大。


她,这是要当娘亲了?


一道蓝色身影急掠而来,拂开仙侍抬手托住锦觅。水神洛霖原是在同躲了他好些日子的太微下棋,孰料太微不是要论婚事的样子,顾左右而言他,想告辞却被挽留,洛霖心下警铃大作,强行脱身,果然觅儿刚回天便被那天后劫了去。


此刻看着女儿魂不守舍,洛霖一颗老父心肠都揉皱了,怒指紫方云宫匾额,斥责之语刚出口,却被锦觅拖抱住了,“爹爹,爹爹,小鱼仙倌他…是不是,有孕了。”


洛霖缓慢而沉重的一点头,锦觅越发欢喜了。


她,这是真的有小葡萄…不对,是小霜花或者小龙了?噫,霜花和龙到底能生出什么啊,可真愁人。不过关系不大,都是她宝宝。


怪不得了,锦觅回想起凡间的日子,她记得小鱼仙倌可是一直照拂着她,但是后来他就不见了。老胡曾经说过,怀宝宝是很辛苦的。


小鱼仙倌那么瘦,可得好好养养。


锦觅回了水境里到处打劫香蜜,还有据说滋补的好物,看小伙伴们多有不解,锦觅清清嗓子端出一副正经模样解释,“这些东西都是我要带去看小鱼仙倌的,他有了我的宝宝,他那么瘦,得好好养养,以后补你们,还带宝宝过来叫你们姨姨。”


“姨姨啊,那我可得给宝宝准备礼物,不用补不用补,都是我送的。”


“真好啊,可以当娘亲了,我也想订亲,这样娘亲就不会总说我小不懂事了。”


“对啊,而且夜神大殿好看,锦觅也好看,宝宝肯定更好看。”


水境里都洋溢着快活的气息。


水神仙上不快活,风神给他倒了一杯茶,“看样子觅儿是真心喜欢大殿,觅儿都不介意,你就不要再去同天帝争理了。”


3.《惊呆了!火系上神差点当场涅槃居然是为ta》


旭凤找到锦觅时,那个粉衣身影正聚着气在花盆里种草药,依旧是鲜活俏皮的模样。


“锦觅。”


锦觅动作顿住了,凤凰啊…咬着下唇转回了身。


旭凤近前一步,握住她的双手,“锦觅,我们什么时候去解除你与兄长的婚约?”


锦觅抽回手,心里沉坠坠的,就像吃了酸果子,低下头不敢看他的神情,目光从这儿转到那儿,她想着宝宝,想着小鱼仙倌,要是自己不成婚了,小鱼仙倌只能一个人生下宝宝,不就像当年的花神娘亲一样了么?而且不像花界,天界好多心怀恶意的人,宝宝和小鱼仙倌不知得被欺负成什么样。锦觅思考了很久,但她也下定了决心,给自己鼓劲抬头直视旭凤,“凤凰,对不起,我不能跟你在一起,我喜欢你,但是小鱼仙倌怀了我的宝宝,我不能不负责任当个渣果子。”


旭凤楞在原地,什么东西?


等等我捋一下…


“小鱼仙倌怀了我的宝宝”…


小鱼仙倌=夜神=兄长


兄长怀孩子了?


厉害了锦觅你居然学会妖言惑众了,造谣传五百犯罪啊。


可是…他想起来回天之后确实听某些仙侍私语,大殿啊有孕啊什么的,他当时没多想…


旭凤一把抓住锦觅双肩,“你跟兄长还没大婚呢你居然欺负他,兄长本就过得不如意还未婚先孕你让全天界怎么看他!”


不对,他不是,他没有,他不想这么说的…


滚蛋他就是这么想的。


旭凤现在满脑子都是兄长有孕,想一想刚查出来的时候全天界得怎么看夜神大殿,兄长本就孤孤单单,而他还下了凡,没人帮助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兄长…


这不靠谱的果子跳下去的时候,他怎么就迷了心智样的追着她背影跳下去了呢,要是他在天上,来人说一嘴他喷一个看谁还敢说。


锦觅闻言更难过了,原来她还想少了些,她已经是个渣果子了,不行她现在就要去看小鱼仙倌。


旭凤走神对锦觅的禁锢也放松了,她轻易挣脱出来,将瓶瓶罐罐打包起来,“我现在就去看小鱼仙倌。”


旭凤上前一步拿过包裹收好,“那就走。”


璇玑宫外布了几重结界,尽管杜绝不了那些若有若无的嘲讽,不怀好意的目光影响殿内的人,但是起码能拒绝大半访客。


两人过来时,看见的就是明晃晃呈拒绝态度的结界,蓝光闪烁,水花点点看着极为好看,但是被结界打出去也肯定很疼,水系大宗师的结界没有主人家的同意,或者被主人认可的人引带,当然是不能闯的,也不好拆,旭凤扯着嗓子喊了半天才想起来,好像这玩意儿还隔音。


明晃晃的阳光下,连霜花带鸟蔫巴了下去。


恰逢一身水蓝的少女端着托盘开门出来,结界外蔫起来的两个人瞬间抖擞精神,挥手摇摆致意,“邝露仙子!”


邝露抬眼便看见连袂而来的两人,隔着结界听不见说什么,却能看两人的欢欣鼓舞指手画脚,邝露脸色难看起来,遥遥一行礼,转身就走。


“她是不是瞪我们了?”


“是的,应该是瞪你了。不过吧,我突然觉得我也能进。”眼前结界灵力流转,旭凤有些焦躁,也…无端的就涌出来些自信。就像…耳边有人在笑,温热的气息笑的他耳廓发痒,你来便是,结界一贯是对你不设防的。


锦觅狐疑一眼斜过来,“你闯过?”


旭凤努力回想,最后泄了气,“没有。不过,试试么,又不掉肉,最多被兄长结界打出去。”


“等等我想起来了,我有逆鳞!”


“我会努力保护你…我会疼你,我们相依为命…”刚扒到门上,便听到润玉清清凉凉的嗓音从内传来。


魇兽团睡在床下,润玉坐倚着床柱,慢慢咽着酸渍,然后在孩子最闹腾的时候,抬手放在小腹上,分出一缕灵力哄着他。唇角勉强勾起一丝笑意,他不知道孩子怎么来的,也查不出,也许孩子来源过于龌龊。如今他只能庆幸自己不记得了,这样剩下的,便是几乎本能的对孩子的疼惜。


他似乎已经看见了这个孩子的未来,会冷清的长大,会问为什么没有娘亲,会成长中磕磕绊绊,还被人指指点点。会很难过吧,更别说他这个做父亲的什么都没有。


阳光很暖,但是披在润玉身上,也凄冷的过分。


旭凤看着满身清寒的兄长,突然意识到了不对,锦觅懵懵懂懂的什么都不懂,兄长又这般无措…那这个孩子是怎么来的?怎么…


后知后觉的怒火翻涌上来几乎烧灼五脏六腑,身为火凤的他,破天荒的浑身发寒。可看着兄长那般神情寂寥的模样,一腔怒火堵在喉咙里最后只滚出一声哽咽来,以及无数委屈,什么相依为命,兄长你还有我…小凤凰一声“兄长”,奔过去要握住兄长的手希望给他支持与力量。


被锦觅截了胡。


“小鱼仙倌…”锦觅握着润玉双手,只觉得心疼的厉害。小鱼仙倌本就苍白,怀着孩子,连唇上都没了半点血色,她的心被那双溢着星光水色的眼浸的酸了起来,她应该一早来看小鱼仙倌,她再不来,想多了的小鱼仙倌指不定就像话本里说的,要自己养宝宝,不要她了。


这时候应该怎么做来着,对,表忠心,“我也会疼宝宝的,小鱼仙倌,我们早点成亲好不好。”


评论(73)

热度(2210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